资产管理处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组织收看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日期:2018-10-1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0月15日下午,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我校在丽景楼二层会议室设视频分会场,校长李永苍、党委书记吴永年、副校长许树成、来永宝、郑力强,各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领导、师生代表参加收看。

本次报告会主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大力弘扬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和爱国奋斗精神”。中船重工719所名誉所长、工程院院士黄旭华,西湖大学校长、中科院院士施一公,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科院院士怀进鹏先后作了《使命、责任与担当》、《做诚实的学问做正直的人》、《弘扬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汇聚科技强国建设磅礴力量》专题宣讲报告。三位院士结合各自的科研经历和人生感悟,为大家生动讲述了弘扬科学精神、恪守科学道德、矢志科技创新的理念与实践,深刻诠释了中国科学家精神和爱国精神的本质要义和时代内涵,充分展示了我国优秀科学家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心有大我、至诚报国、开拓创新、立德修身、奖掖后学的精神品格。

观看完直播视频,经管学院副院长唐志锋表示:“科学家们做人正直,做事诚实,为人为学,品格高尚,我们广大年青教师要以他们为榜样,站好三尺讲台,教书育人,以实际行动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来自工程造价专业的陈安宁同学告诉记者:“两个半小时的宣讲教育会让我深受启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一定要求真唯实、大胆创新,加强道德自律,树立远大理想。”

新媒体中心见习记者曹阿瞒李平平

摄影:新媒体中心郑丽灵



上一条:2018年福建省百场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我校召开新学期党建工作会议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